淡江大學郵件系統使用說明

清理信箱小技巧

如果信箱快滿了或已經滿了,可以使用以下技巧找出佔空間的信來刪除:

1. 首先,登入 wm.tku.edu.tw (這是本組提供的另一套webmail),登入後點選信件列表的"大小"依照信件大小排序(如下圖所示),之後就可以查看哪些信是不需要的把它刪除。

注意! 在wm系統勾選信件列表左上角的"選擇全部"是代表選取這個信件夾的所有信件,如果此時按下刪除按鈕會刪除這個信件夾的所有信件。

2. 除了收件夾外,"寄件備份"通常也有不少信件,您可以點選其他資料夾依上述作法清理。全部清理完之後記得在垃圾桶上方按滑鼠右鍵,點選"清空"清空垃圾桶(如下圖所示)。

3. 如果要取消依照信件大小排序,請點選"其他選項"後選擇"清除排序條件"即可(如下圖所示)。

 

如何查看信箱用量

1. 使用webmail系統可以點選右上角的設定(1),然後再點選"郵件"(2)即可看到"空間使用量"(如下圖所示)。

 

2. 使用wm(https://wm.tku.edu.tw)系統可以在畫面上方的"信箱容量"看到(如下圖所示)。

 

註: 如果信箱快滿了或已經滿了,系統會寄以下內容之通知信:

您的信箱已經快滿了, 請您儘速至webmail清理您信箱中的信件,
否則信箱滿了新信件將會無法投遞到您的信箱而退回給原寄件者,
如有疑問請與網路管理組聯絡。

注意: 垃圾桶、寄件備份和您自行建立資料夾中的信件都包含在信箱用量之內。

Your mailbox is almost full! It is currently near its capacity.
Please delete messages to avoid becoming completely full, which can
result in new messages being rejected.

Note: mail kept in folders such as 'Trash', 'Deleted Items', etc.
count towards your quot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