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江大學Horde Webmail操作說明

本系統係淡江大學網路管理組使用開源軟體Horde建置, 以解決原本webmail部份信件無法正常顯示的問題, 本系統之通訊錄與原本的webmail是互相獨立的, 您可參考以下說明匯入原本的通訊錄。如有問題或建議, 請寄信至 ficx@mail.tku.edu.tw 。

版本介紹

如何從原本的webmail匯出通訊錄到horde webmail

一、如何使用本系統

  1. 使用Chrome、Firefox、Safari或IE等瀏覽器或行動裝置(如手機、平板),在網址列輸入https://wm.tku.edu.tw。連上網站後畫面如下:
  2. 在"帳號"欄輸入您的帳號,"密碼"欄輸入您的收信密碼,然後按Enter或登入進入系統,登入後畫面如下:
    (註: 109學年度新生email為"學號@gms.tku.edu.tw", 請至 mail.gms.tku.edu.tw 登入信箱)


  3. 行動裝置的畫面:

二、版本介紹

基本版: 使用靜態網頁分頁瀏覽信件列表, 速度較快但畫面比較複雜。

進階版: 使用動態網頁, 提供簡潔方便的使用介面, 所有信件顯示在同一個列表, 可快速移動。

行動裝置版: 專供手機和平版所使用的介面, 不提供設定功能, 如要更改信箱設定, 請使用進階版或基本版進行設定。

純文字版: 最精簡的介面, 不需javascript即可使用, 適用非常老舊的電腦或網路很慢的狀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