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從原本系統匯出通訊錄及匯入horde webmail

一、從原本系統匯出通訊錄

  1. 請先登入原本的webmail。

  2. 由於原本系統在中文介面下匯出通訊錄會有錯誤訊息, 所以要先切換至英文介面操作, 等匯出後再切換回中文介面。
    請先點選"設定", 然後點選"語言,時間,日期", 然後在"語言"選項選擇"English", 最後再按磁片符號的按鈕儲存設定, 畫面如下:

  3. 點選"Contacts", 然後按齒輪按鈕選擇"Export contacts", 畫面如下:

  4. 之後會出現下載檔案的畫面(依您的瀏覽器設定會有不同的反應及畫面), 請將這個檔案contacts.csv儲存到磁碟中, 並請記下存放的位置, 待會匯入時會用到, 畫面如下:

  5. 匯出通訊錄之後, 請再到"Settings"將顯示介面改回中文。

二、匯入通訊錄至horde webmail

  1. 請登入horde webmail(網址: https://wm.tku.edu.tw)。

  2. 點選"通訊錄"再點選"匯入/匯出", 然後按"瀏覽..."選擇之前匯出的contacts.csv後按"下一步"。

  3. 之後請不需修改任何設定, 一直點"下一步"即可完成匯入。